|
本质是热血少年漫,可惜经费不足制作略显贫穷,另外就是莫名其妙的速度线让我有点ptsd了。可乐杯篇显然是高光时刻,第十话的「壽限無」段子更是糅合了悲剧与喜剧的复杂魅力,最佳单集无疑。漫画第70话「落语不是英雄史诗」一段让我泪目,不过动画化估计要等到第三季了…… |
|
女主可爱又讨喜 |
|
《朱音落语》很好看。毕竟,A级原作+A级制作=A级成品。当然,在我心中《昭和元禄落语心中》是S级。 |
|
我太喜欢《昭和元禄落语心中》了。所以也来看这部。这部更侧重于年轻人和落语的关系,尤其是现代化改编的那种,还是蛮有趣的。
创新和古典的抉择还是很难把握的,不能跟上时代的娱乐方式确实没有发展了。
整体没有特别吸引我~ |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单行本完结6年后的2022,更年轻化更王道的《朱音落語》问世。「落语家是一种取悦客人的生意。你的目光不应该向内看,而是向外看」然后去居酒屋体验生活寻找落语家的「眼力见」;重现课堂纠纷,以及为外国客人介绍菜单喝啤酒的动作,都是落语生活化的演绎,让落语不止在台上那几叠榻榻米的大小里。“现代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娱乐。一种演艺类型想吸引观众所需要花费的心力,跟过去完全无法相比” |
|
期待后续 |
|
稳扎稳打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它包含的另外一个意思就是“不相信”。而本作作为一个热血向题材,最大的问题恰是在于制作者不相信角色本身自带的能量,也不相信落语的文字和声响蕴藏的能量,似乎外部反应和解说才是最稳妥的方式,如此其结果必然是被截流、被堵塞,观众永远也感受不到落语的魅力在何处。而ep10的好,也恰恰证明了给能量留一个连贯的通道的必要性 |
|
6
整体还行,中规中矩吧,硬要说的话,只有作画是全程水准在线。叙事节奏有失衡的部分;摄影有过度的地方;对落语的表现力上时而丰富时而模式化,依旧有通过外部解说衬托实力高低的依赖性;人物塑造上对于芥子和一生师父的形象刻画有很大缺陷,前者略显张扬,后者愈觉刻板,而师兄们着墨极少,基本都只有一个直观属性的印象,除朱音之外,塑造最用心的大概只有光了吧。总体观感并不差,但也只能说无太短板也无惊喜。目前朱音的成长还是太顺利了,后续估计得来点挫折才能“热血”起来。 |
|
本季同追的几部动画里最王道也最让我喜欢的一部,完结就下单了一套台版漫画。名字中孕育的寄托与爱,也是语言艺术里承载的传统、技艺与热情。 |
|
8/10 优秀 相当不错的jump系作品,把落语演绎得非常生动,女主相当讨喜,师门里每一个弟子也都塑造得很好,剧情节奏也很紧凑,制作也不错,值得一看 |
|
渐入佳境 氛围感十足 是不同于昭和元禄角度的叙述 每集都有新意 落语真有魅力啊 |
|
落语实在是太局限太无聊了,即便是在霓虹有限的几种传统表演形式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无聊,演出再好也没啥意思。《昭和元禄落语心中》也是这样,实在是看不下去,霓虹文化的糟粕暴露无遗。 |
|
不错,算是古典落语的新时代创新,最后一集很多画面很美 |
|
3.5。 |
|
关于落语,《虎与龙》《昭和元禄落语心中》《韦驮天》各有各好看。等到《朱音落语》更是觉得好惊喜,落语和叙事结合得也太精巧了,不是拿传统民艺装点门面骗补贴(我在骂谁)的普货,是可以和角色心境/故事走向形成互文的段子,难以想象作家为了达成这样自然的效果下了多少功夫……真佩服哎 |
|
我觉得……我们可以不要武斗,要斗舞☝️ |
|
对某个题材不感兴趣不是打低分的理由,有些人甚至没有认真看这部作品 |
|
没有浮躁,制作精良。陈言老套的主题却总是能推陈致新。希望我们这边也能保护好自己的文化遗产并做好传承! |
|
满满的JUMP系少年漫那种燃劲儿,太对味了 |
|
本季度最好看的单口相声动画 |
|
剧情不错,挺好看的 |
|
吃了题材冷门的亏,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一部佳作。 |
|
好看!节奏好,制作好,女主性格也好! |
|
7/10。剧作上采用传统的王道少年漫结构,以落语家晋阶、落语比赛和角色目标构筑故事主线,演出技法稳中有变,作画修正较为用心。几场关键的落语表演在影像上并无太多亮眼之处,整体缺乏新意;但又胜在四平八稳,叙事节奏不紧不慢、故事推进张弛有度,切中我个人观看的舒适区。 |
|
本质热血王道番,追番体验舒适。 |
|
感觉这类型的片特别吃演出和氛围渲染,角色的成长和情感变化也很重要,动画这季表现还可以,永濑安娜的配音是真厉害。 |
|
令人动容的父女情,制作精良,落语演绎燃起来力量澎湃 |
|
太好看了,不仅是热血,而且还非常好的展示了落语的魅力,看完真的对这一艺术形式有了全新的认知。女主也又可爱又好看。 |
|
7/10 |
|
我喜欢女生为主角的非战斗为场景的少女热血漫,赞👍🏻 |
|
落语这种形式真的太无聊太局限了,在霓虹传统表演里都算垫底的那种,再怎么演也提不起兴趣,《昭和元禄落语心中》我也完全看不下去。 |
|
完全是大女主成长剧来的,挺热血的。对于落语的介绍和科普挺到位的,还有刻画女主精进技术的剧情也很用心。这并不是套用落语的外衣做出来的敷衍动漫,而是真心实意的。 |
|
正经励志故事,温暖积极没槽点 |
|
又一部套路满满的热血漫,声优一开口就能猜到后面怎么演 |
|
前10集制作完美,女主超级可爱,一众配角也很有特色,非常正统的热血番节奏,虽然不知道女性说落语是否真能像剧里面一样没有任何性别偏见(动画的呈现里虽然落语家这边几乎全员男性,但是性别从来没有被作为问题提出过),但是这样勇往直前的少女果然就是魅力无穷啊 |
|
好看,制作意外的还算有钱,算是小惊喜了,本以为这种小众题材会很贫穷。必须看完第十集,这才算得上真正看过这部番最核心的东西。 |
|
でも、終わりじゃない |
|
更喜欢漫画的画风,但是能动画化真的太好了!我们朱音是特别坚定而豁达的小女孩。 |
|
用轻快的节奏热血的叙事讲述的少女落语“复仇记”,核心并不苦大仇深,还能加深对落语的了解。这才是传统文化普及之光。我太爱OP了,歌曲和动画都超级棒! |
|
青春青春! |
|
三星半,配音再加半星 |
|
第一季还没连载完,但有第十集足以打五星了。初次接触经典落语剧目《寿限无》是在《昭和元禄落语心中》,只觉得是个简单有趣的小故事,并未做深思,于是在看了《落语朱音》里朱音的两次表演深感震撼,如果说预选赛展现的极致的技艺,那么决赛中可以说是融入了神髓,升华为“道”了。《寿限无》竟然还可以这样演绎,从未想过我竟然能看着看这种搞笑段子看哭。此外,那句“种子已经发芽了”也令我颇有共鸣,在某样事物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的过程总归是有相通之处的,我也在等待我的种子开花。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的以女性为第一主角的成长主题作品,看一个并非任何男性附庸的闪闪发光的女孩为梦想不断精进,我作为女性观众会感到非常振奋、受激励,这种效果是远超男主作品的。 |
|
和《昭和元禄落语心中》之间隔了十个《虎与龙》,比传统不如前者,比创新不如后者,比人物更是没得比。我给《虎与龙》4星,那看在制作还行的份儿上给这个3.5星好了 |
|
落语辣妹!辣妹腔调的声优功不可没! |
|
喜欢落语相关的动漫,但是朱音确实不如落语心中。 |
|
结尾断得特别美好 |
|
5星。少女热血漫,看看后面怎么复仇吧。
制作的节奏太好了!剧情很完整,动画制作也不错! |
|
ep2每集都超感动是怎么回事。
ep7快点宣布第二季吧 |
|
没看完 |
|
就算不懂落语 还是会让人喜欢的好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