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觉是今年限古令一出几位戏瘾没处发了来演的这个,但只演这么几分钟红姐还是可以slay全场... |
|
可以的 |
|
文化氛围蛮浓厚的,整体是演播厅制作美食/聊美食+历史剧情演绎配合,感觉花心思了。而且这个选题立意太棒了,故宫+历史故事+美食+明星,每一个都是很吸引人的。最后,为杨原老师点赞! |
|
看了一集曾黎演富察皇后的(配的食物是孙泥额芬白糕),主要是聊一些后宫里的小八卦,对食物制作工程只是在片尾简单呈现一下。惠英红演慈禧(菊花火锅,抓炒里脊) |
|
三星半……还行吧……反正内容单薄了点儿,但很快也就看完了。 |
|
三星起步,以后待观察 |
|
短小精悍,美食背后的故事,道光帝那集被禁了吗? |
|
有点喜欢,只能说有点,毕竟这类节目的心头好还是《舌尖上的中国》。 |
|
更侧重于闲闻逸事和广告推广,美食变成了点缀 |
|
一部尴尬的广告,没几个做菜的镜头,演员尬演,寻访人尬聊,看不下去。
就别提真实还原这茬儿了,只看了苏造肉那集,这要是在宫里,厨子已经拉出去砍头了…
九种药料是对的,分量是不真实的,做法也是不真实的。
苏造汤的药料是御医配制的,按季节共有四个方子,药料一样,分量不同,按季节和肉料的多少分别使用。按照多季用的方子,只有官桂和甘草的分量是对的,桂皮少了,其他都多了。药料总量2两5钱,要煮六七十斤肉,师傅这罐子里的也就五斤吧。
肉不用腌,直接在老汤里煮出血沫,改到两寸多的块,才放在苏造汤里煨三个小时,煨好后随吃随取。
并且苏造肉应该是不带皮的。 |
|
喜欢苏有朋和惠英红~ |
|
学到了蛮多知识的 ,🐸哥和红🐺还是那么可爱啊哈哈 |
|
真的好烂哦 团队太差 |
|
这种知识灌输太难受了,没有揭秘的感觉,像是强行科普,几个明星显然也都不太感兴趣 |
|
看曾黎。。。 |
|
西瓜最近几个项目都是挺有意思的题材,包括这个和人间艺术指南,看了两集觉得还不错 |
|
最近老板让推广养生药膳,看这个节目受很多启发。 |
|
曾黎美女现在眉目硬朗明艳,和富察白月光有点儿出入:) |
|
赶宫廷潮流痕迹太重,菜品上cos小剧场上都比较肤浅差强人意 |
|
看美女 看美食 |
|
“都说华妃娘娘宫里的点心比御膳房的还要精致十倍呢~”😉 |
|
每一篇都短小精悍,很特别的形式,就是太短了,等待第二季 |
|
哇·····期待 |
|
看节目学到了好多历史知识,御膳也是美食爱好者的福音啊! |
|
一直觉得宫廷里面很神秘!看看 挺好 |
|
永康路民宿☺️ 涨知识! |
|
感觉是简略版的《上新了故宫》,没有了游故宫的环节总感觉少了很多,而且一遍聊天一边做菜就看不到做菜本身了,微博上除了不停提明星,也不发个菜品的图片 |
|
太精细了😂 |
|
别出心裁的创意,没有像其他打着宫廷美食旗号的节目那样千篇一律,流于表面。服妆虽有纰漏,但也算瑕不掩瑜。最难得的是请了清史专家来做主持,完全没有老气范,既深入又不失趣味,比那些一带而过的蜻蜓点水式主持效果好太多。 |
|
冲着阵容至少四星预定。 |
|
看这个简直有种追剧的感觉~不得不说海报都太好看啦~ |
|
感觉很久没有电视剧,哇哥(五阿哥)啊。。 |
|
不错 |
|
#微综艺#有创意。很有创意。 |
|
从菜肴中认识历史,666 |
|
气愤!辣么好的创意就这么被糟蹋了!明明讲的是宫廷御膳,你给我扯那么多皇帝和他老婆孩子爸妈的事情干嘛!请来那么高级的厨师,竟然一点做菜的镜头都不给人家,我连原材料都没看清楚,你镜头就给我转明星哪去了!我不知道明星长什么样了嘛!做的高级的美食,你请明星来点评,明星都是不吃晚饭了人,他们能点评啥! |
|
还不错啊 好期待惠英红的啊!!!! |
|
7分,挺不错的,就是有些短小了,因为与文化相关联的节目,时间有限,谈得有些浅显了,如何每集多个十分钟,效果会更好。 |
|
看了苏有朋、曾黎、张佳宁的几期,心意很好,拍摄思路很新颖,单集时间有点短,关于食物的制作有点仓促了,但因为是宫廷的配方,自己在家做的可操作性不大,当个综艺节目看还是很好的,有历史,有美食,画面感强,算是一场不错的视觉盛宴,值得一看 |
|
时间这么短怎么看的过瘾! |
|
下饭的综艺,看起来好好吃 |
|
应该是我今年看过最好看的微综艺,有真实的历史,有诱人的美食!只是不能饿着肚子看。哈哈哈哈 |
|
杨原博士知识渊博,在北京文艺广播FM87.6每周一晚17:00-19:00节目中做嘉宾,不错! |
|
可圈可点 |
|
冲着惠英红 苏有朋看的 有趣的综艺 吃货的福音 |
|
在西瓜视频观看的,挺有意思,不过,菜肴的制作倒挺麻烦,大家看看就好了。 |
|
有惠英红! |
|
一直喜欢看真人秀,也喜欢美食,两者结合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
|
挺不错的主题,就是一手好牌被打乱了。 |
|
很好看,强烈推荐,从这档节目里看了好多宫厨美食,苏有朋真的超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