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槽点满满的,话说两国合拍,就不能客观认真点么……先是我大明官员一口老外口音,日本人却一口流利普通话,再是日常捧棒子,棒子大捷的镜头占全场,估计我大萌万历看了会气的活过来,那么牛逼根本不需要明朝援军啊…… |
|
现在看到第四季了,明军终于上场了。其实好多人说朝鲜不要脸,其实人家又没造假,只是以偏概全罢了,没说明朝没来,就像我们强调二战中国军队的努力,其实整个大东亚和原子弹才是重头戏。倒是朝鲜民族主义的老调子太辣眼睛了,丰臣秀吉这个屌样子把朝鲜折腾半天,你们好意思吗? |
|
服装错误,龙椅错误,历史背景错误,万历皇帝的人物性格塑造完全错误,上朝服装也错误,皇帝应该是衮服,大臣应该是公服,大朝是朝服,而且其中的太监服装也是错误的。我大明有如此不堪? |
|
武器还原不错,有三眼火铳、虎蹲炮、戚家军的鸳鸯阵,总的来说还可以。不是纪录片。 |
|
我就问问CCTV是zu吗?kbs拍的时不时黑我大天朝,拍的简直就是朝鲜独角戏 |
|
我觉得挺好看的,从第4集明朝参战开始看就行,前面三集直接忽略。 |
|
第六集呢??? |
|
说实话不怎么样,记事乱七八糟,流水账。 |
|
现在真是不择食,有什么看什么,尤其是某公开课app上的货。五集一口气看完,意义吗,一是再次浅略接触了相关历史,二是对明朝万历前后的历史进程加深了兴趣。此外也体会到,韩方一贯而著名的微妙心态。 |
|
过分吹大了朝鲜的作用,以明朝的实力,解决倭患很容易吧,说的朝鲜多大功劳一样,没有中国撑腰,朝鲜还不是一只可以分分钟被碾死的小蚂蚁?弹丸之国 |
|
这种纪录片方式略闷 |
|
这种制作才三星?难以置信。如果不是插叙倒叙甚至乱叙让人觉得极其混乱,加上有些小重复,还有些不知道意义的小暗线,还有些镜头太过于长焦显得逼仄,我觉得可上五星。弱化明朝不是问题,本来就是cx视角,可以理解。朝日部分制作真的精良,明朝部分一般吧。秀吉发家史那集更是娱乐性十足,整部戏让人直接想binge到底。前两集基本是鸣梁海战的剧版看过的可能有点腻味,但整体真的很棒。哦都忘了老子本来是要看中韩合拍纪录片的,这部打着纪实名义,但却是中韩合拍的历史剧啊,剧! |
|
第一次看古装韩剧,已看了三集,前两集讲朝鲜全罗道水军与日军海战,崔秀钟演的李舜臣好像《水浒传》里的宋江啊;第三集又突然转去讲丰臣秀吉的征朝前期准备,不知道是按什么顺序来播的,片中万历皇帝和明朝大臣打了几分钟酱油,剩下两集9月28日播 |
|
这难道不是编剧加了大量私货的瞎掰胡扯历史短剧吗…有这个经费这个制作水平你央视自己拍个好的啊,人物标签化完全片面描写,某棒国自我吹捧暗示明军不行搞双标不要太明显,说实话我都不好意思给这个打纪录片的标签… |
|
话说龟船有那么厉害么 |
|
有些短评屁也不懂,哗众取宠,我很明确的告诉你日本把鸟铳叫铁炮,把火炮叫大筒在战国时代直接叫大铁炮。日本的火炮技术落后不堪,在海战时杯水车薪,但他们的鸟铳却是从葡萄牙人那里买的,比大明和朝鲜的火铳高了一个档次,且他们刚刚结束战国,有长久使用鸟铳的经验。他们用鸟铳是扬长避短,明白了吗 |
|
很难想象如果不是中韩合拍,韩国人能把这个片子拍成什么样子。 |
|
看完全剧突然感觉很不是滋味,为什么中韩合拍的时候就能拍出这么考究的历史剧,在本土拍的就成了历史爱情剧 |
|
优点是非常有质感,对丰臣秀吉的谋略心理刻画的比较深入,也对战争的成败走向给出了自己的主线分析,缺点是拍摄演绎的顺序比较混乱,即使是对这段历史相当熟悉的人,也看的不甚清爽。另外,战争主线分析过于倾向韩国英雄主义。 |
|
棒子还是意淫, 虽然已经克制了许多, |
|
有点历史迷你剧的味道。。。 |
|
作为一部纪录片 零分 |
|
李舜臣真是了不起啊 |
|
比较客观反映那段历史 |
|
B站有视频 只能看做历史迷你剧 不少地方太过逗比 难怪CCTV不播 |
|
高丽视角的万历朝鲜战争,挺好。 |
|
韩剧啊,贵军这么牛逼咋20天亡国的,多一星给颜值。 |
|
yy |
|
主观性太强,避重就轻,从全剧来看就是在写李舜臣多么牛,朝鲜王朝多么牛,明朝只不过是个配角…… |
|
当动作片看好看,当历史看是纯扯淡。 |
|
一塌糊涂。不过龟船还是很炫酷的 |
|
看完了 感觉有点意思 |
|
。「已識乾坤大,猶憐草木深」,雖然它拍得真心垃圾,不過我還是覺得要以寬廣的胸襟看待韓國人/朝鮮人敏感的民族自尊心,這是歷史的進程,也是高麗半島無法擺脱的宿命。 |
|
绷 |
|
丰臣秀吉那一集还是很不错的 |
|
还原了万历抗倭的那段历史 比较客观 |
|
奇怪的“纪录片”,不伦不类。虽说韩国拍的不行也不太厚道,弹幕里一片天朝上国的精神高潮姿态也是恶心。 |
|
当历史剧看其实还不错 第三集对日韩平民的描写可圈可点 如果单作为李舜臣小传看不错 但整个中日朝三国大战来看 拍的太仓促了 每件事都想讲 每件事都讲不完 |
|
里面日本士兵的老婆扮演者是谁啊,还有前面几个日本的女演员,怎么明显比朝鲜和中国的漂亮啊,这不是韩国拍的吗? |
|
不太像是记录片。有太多的后人因素,不太公正。 |
|
基于大部分所掌握的史实,但裹挟了太多自我荣耀情绪,看看就好,自我满足只会在未来继续被打被蹂躏;1592万历抗日之战是日本统一后的一次东亚大战试水,与丰臣秀吉个人意志的膨胀有极大关系,其属下也有投机战争的野心,历史的车轮不经意间被部分人和集团操纵和搅动,明末和朝鲜政治的腐朽(战争转化为政治游戏)让这场战争打打和和维持了7年才得以结束,说到荣耀其实是当代人基于二战反日本法西斯胜利带来的情绪解读效应,从明朝配比的战力和资源说明其在中朝历史长河中只具有一起事件的价值,但对日本历史进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开阔了日本统治阶级的世界观和思路,快速完成封建发展并在未来弯道超越中朝奠基。 |
|
看过明朝那些事儿中关于这段的内容,再来看剧,感觉基本跟书一致,加深了了解 |
|
这片是啥?到底想说啥?感觉比较散碎 |
|
韓國愛國主義宣傳片 💩 |
|
前面看还好 看到后面越越。。。。。 |
|
四不像的纪录片,夹在电视剧,纪录片,抒情宣传片,电影之间的一个奇怪视频。也没怎么请学者进行说明,历史说明靠黑屏字幕,极其无趣。#感觉有韩剧日日剧的风格,就是流水账# |
|
拍的比鸣梁海战差,史实和时间顺序都没交代清楚,结构松散。但是李舜臣将军这段站前动员真心让人潸然泪下,国亡家破的悲壮,破釜沉舟的慷慨从容,着实让人肃然起敬。李将军是我唯一敬佩的朝鲜国男人! |
|
很看不惯韩国拍电影那种自己感觉肉麻的方式。 |
|
李舜臣煽情过度,龟船一段很动人。 |
|
韩国人给自己的戏份太多了,强行天朝将军坐主位好像还是韩国人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