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观看。 |
|
演员演技都不错啊。
把“民族危亡”和“小家庭”命运联系在一起。一点也不尴尬~没有洗脑到“假大空”的地步。 |
|
整个影片逻辑性是通的,虽然感觉剧组比较穷吧,但总体也能看 |
|
突然一下转换的拍摄手法很容易打断之前铺垫好的情绪。但仍然是一部很真实很好看的故事。 |
|
单位组织看的,一开始很抗拒,看完了觉得用心了,拍的不错,除了一点,女主在家人死去后单独与黄会长说的那段话不合逻辑,应该坚称自己是个糟老太太啥都不知道。除了这一点,其他逻辑顺畅。我也知道现在主旋律电影不受人待见,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演员演技、剧情设置,不要总一副怕被洗脑的神情,说实话,你要是看了一部两部主旋律电影就被洗脑了,那你焉知现实中就从来没被任何人洗过脑呢? |
|
单位组织,前面不错,后面烂尾。情绪渲染不够每次感觉马上要哭了,镜头忽然就切换了,哭不出来。倒是节奏挺快不拖沓,岳红演得很好。 |
|
高中学过这课文,改动挺大 |
|
看名字恐怕就想象出了剧情:头可断,血可流,党员登记表不能交。在红色主旋律下,还掺杂着亲情、悬疑、成长元素。可以看出导演是想在定死的故事框架下尽可能的表现出更多的东西,无奈故事主线就这样平,只能人为增加一些矛盾以增加电影的可看性。总得来说还是有一定可看性,比想象要好。 |
|
主旋律电影,情感和内涵都是感人至深的,能赢得反侵略战争的胜利,靠着无数人舍生忘死的精神。演员情感到位,但是电影节奏偏慢,细节也经不起推敲。能往桌底下搁窃听器,不能翻翻墙偷听一下婆媳女儿三人会谈完的结果吗?剧情方面要提升,才能让主旋律电影焕发新的生命力 |
|
主旋律电影,好在演员演技在线,剧情完成度较高,讲述的故事也很感人 |
|
单位组织观看,党员要誓死保卫党员登记表,不出卖组织 |
|
你他妈的把我关在教室里一晚上让我看这个??!还把前后门给锁上了!生怕我跑了! |
|
恶心 |
|
完全脱离了原著,所有情节都是重新设计的,漏洞百出,把一部革命教育片变成了完完全全的商业片 |
|
导演很喜欢把镜头怼到演员脸上,真是有毒。 |
|
单位组织观影,抱着无聊玩一个多小时手机的心态去了电影院,没想到最后居然全程专注地看完了。 |
|
CCTV6 |
|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
|
还不错。 |
|
爱国主义教育片,主旋律电影,有点谍战剧的味道,情节曲曲折折。故事情节,越来越成为国产电影最引以为重的卖点。 |
|
?哈哈哈 |
|
那个汉奸好像涛涛 |
|
集体观影/故事以小见大,剧情简单克制、平实自然(换句话说比较容易猜到),女性角色普遍演技不错,铁匠和石头差点。后半段稍微有点垮,尤其小花货郎下线和大奶奶与黄会长在屋内对话两段,很崩逻辑。别的都还行,结局确实能让人哭出来。 |
|
打一星不是因为被强制去看,完全不是,就是因为片子太烂。上世纪70年代的表演风格和烂到不行的剪辑,画面不够滤镜凑,狂加灰度值,剧情也是上世纪风格加现在流行的反转,以及大大小小的硬伤,唯一勉强及格的大概是道具……我个人真的不排斥主旋律剧,但这样涉嫌侮辱观众的审美和智商 |
|
组织观看 |
|
跟着我妈看的 |
|
好电影 组织观看 |
|
单位组织观看的电影,没想到全程看到了最后,最后结局悄咪咪抹眼泪(ps:看到五奶奶叫小花,一下子回到暖春TT) |
|
我怎么不记得变声之后还有在课堂集体跟老师朗读课文的事了呢,印象里都是童声齐诵 |
|
拍的很不错,比起轰轰烈烈的战争爱国教育片,这种剧情片感觉也很不错,被迫去看这部电影,但中途需要离开,回家又从咪咕上找的把结局看完,觉得还不错,值得一看。 |
|
虽然不是卖票商影,但剧情是不是也应该多走走心,后半截真是挺尴尬 |
|
情节设置有点巧,里面的女的一开始挺聪明的...中间怎么就垮了呢!强行让小花和货郎下线么? |
|
爱党员 |
|
伟光正套路电影,不过还是有些没有料到的剧情,比如小花死的时候真的挺意外的,可惜了,蛮机灵可爱的一姑娘。 |
|
伟大出自平凡,真实,悲壮,很多细节之处戳到了我的泪点。 |
|
现实里故事很感人,但是从电影角度而言拍摄手法以及剧本无力吐槽,它更像是电视剧而不是电影。 |
|
央视电影频道,周六凌晨两点半,故事片栏目中播出了此片。 |
|
单位组织观影。
演技略拙劣,但,竟然有点好看... |
|
还……还行?可能是预期低,所以觉得还行,就是这个色儿啊,咋调的啊这是 |
|
警醒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 |
|
向女儿交待情报、铁匠的暴露等情节不错,但逻辑漏洞也不少 |
|
其实真不错,演员好,剧情紧凑。主旋律,感恩先辈! |
|
单位组织观看,很主旋律,很电影频道,为了早点回家吃午饭没看完 |
|
影片拍的中规中矩,剧情还是挺感人 |
|
单位组织看的 |
|
因为爱党 |
|
一家人都为抗日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婆婆从只想安稳过好自己的日子到亲眼目睹媳妇、孙女为了保护这张登记表而付出了生命之后也用自己余生去守护这张无比珍贵的登记表。很让人感动,特别是媳妇应对敌人各种手段的机智应对和最后与敌人一起冲下悬崖的勇气! |
|
全区组织看的电影,能找到这么烂的电影也没谁了。情节没有一个能经得起推敲的,找了个破山沟,十来个演技垃圾要死演员,几个场景来回转,够省事。 |
|
几十年前的老电影,断断续续的看着,与现代的影片还是有区别:按时间线,平平淡淡的描述,没有搏眼球的镜头,暴力血腥都很少,就是这样的描述,却能把观影人带回到那个年代。
我们的人民,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朴素无华的认知:就是几张纸,死了那么多人,它怎么会不重要呢?
老百姓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执着的靠着最浅显的道理,挣扎着活下去,最后把党员登记表交到了八路军的手里。
这样的故事,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应该不是个例。可就是这样一个故事,牢牢抓住我的心,让我在这里写下一些浅薄的见识。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片子,老电影。
|
|
;脑海反复跳跃的历史情景,扣人心弦,也没感到暴晒半晌的摩拜车座犹如火炕;静心感悟黄淑英一家三代的壮烈气节,虔诚信仰,更深领悟了我们党爱祖国、爱人民的博大深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