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夫真是正直美丽又腹黑萌到发指。对于蝙蝠侠的管家阿福和超人在我没出生的时候就搅过基这件事很震惊! |
|
http://www.56.com/u45/v_NTE4NDY0NjY.html |
|
那个老太太真多余 |
|
一般 |
|
遗憾的是,《电话谋杀案》《恶魔》《足迹》等珠玉在前,让本片的创意感大打折扣,显著的新元素“灵媒”还是最失败的一个,人物的多次反复让人审美疲劳没有悬念。不过,场面调度和演技值得惊叹 |
|
戏中戏,案中案,不亚于《足迹》,艾拉.拉文的小说+简.派森.艾伦的剧本果然是强悍! |
|
2010.12.26 22:40 |
|
果然是舞台剧搬演,西德尼·吕美特擅长的室内戏。戏中戏的套层,讨论的剧本与实际上演的故事都是双幕剧。这其中还有很明显的反转与讽刺,带着一种恶趣味和奇怪的笑点,要反转就有反转,要高潮就来高潮。迈克尔·凯恩有几处表演太精彩了,恰到好处又趣味十足。黛恩·坎农的惊声尖叫配得上一个金酸梅 |
|
一如既往的好 |
|
与人斗其乐无穷 现实是表演表演是现实 |
|
前半段剧情类似克鲁佐的《恶魔》,直到迈克尔·凯恩和克里斯托弗·里夫惊世骇俗的那一吻开始,剧情就转入了好基友互斗心机的模式,结尾更是不断制造反转彰显讽刺效果。 |
|
史上最凶险的一对基友--凯恩叔俏皮耍狠,帅里弗腹黑骄傲。吕大师的黑色幽默经典之作,就是有点吓人~ |
|
很有戏剧性的故事,结局有点牵强,很有舞台效果。 |
|
像话剧?压根就是话剧改的嘛,怎么可能不像? |
|
在家中的单场景的戏很精彩,让人想起了夺魂索,吕美特好像特别喜欢单场景电影,整个剧情让人想起了恶魔,纵观整个影片,也真是让人看到了希区柯克的影子。 |
|
伪君子 |
|
舞台剧式很不错 |
|
不够紧凑,结尾有点生硬 |
|
岛国人人都有搅基史,凯恩大爷也不例外。Sidney Lumet的调度真好。 |
|
尖叫的女人太令人抓狂了。还行吧,凯恩魅力十足~ |
|
真是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呀!登场人物不多,但每个人都对剧情发展起了推进作用。剧作家和其学生相互算计,圈套环环相扣,都以为自己智高一筹。谁料他们也是别人故事中的一角,为别人”演“了一出好戏,成功当然不会是他们的了。PS:暗示很可怕,即使嘴上说不信,心理其实已经默认别人灌输给你的想法了 |
|
都是欲望惹的祸 |
|
凯恩老头,见过演时尚老娘炮,见过演异装杀人狂,这次终于实打实来了一吻!reeve最早怎么当上超人的,长得超级邪恶。剧情比《足迹》靠谱多了,但是gay couple设计杀人的故事,第一个联想到的还是Rope |
|
2012.12.09
舞台剧的味道还是有点过重了,但真的挺好看,尤其是前半部分。 |
|
狐狸和狼,想不到的桥,搭出来对手戏的典范 |
|
开头异常精彩,但从第一个杀人手段上看到《恶魔》印记的那一刻,就产生了审美疲劳感,在之后漫长反复的心理暗示下这种感觉始终萦绕,过于急切表现转折反而让事件原本生活感厚实感消失地无影无踪,最可怕的是没了新意,好在Michael Cain的表演仍然可圈可点,不然真是没法啃下去 |
|
很好看啊 比现在很多片子都好看多了 |
|
全片沉闷到一个不行,张力?where?电影让人倍感疲乏,故事的每个高潮点间隔太远,而且太容易猜了。确实,80年代的电影,我们不能用现在的眼光去看。excuse me,50年代的恶魔和控方证人在节奏和悬念气氛铺陈上都比这个高出不知多少节。 |
|
迈克尔凯恩和超人kiss。呵呵。结尾太欠考虑了。 |
|
竟然漏标了这一部。剧本至上的电影,重重戏剧冲突与逆转,充满了戏剧张力。不得不让人想到sleuth |
|
演技呀演技 |
|
看完话剧后来看的 |
|
还真是计中计,一环套一环。可惜有《足迹》在前,创意已不新鲜,而且过多的反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对人物复杂的性格塑造也大打折扣…… |
|
有精彩之处,但也不可否认有些地方很拖沓 |
|
剧中剧的强大布局 腹黑不是一切 英俊强大不是一切 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
|
《足迹》般的神级剧本+吕美特隐而不露的场面调度 |
|
除结局收到灵媒那里有些生硬之外,算得上无懈可击,紧张感始终如一,还有就是如果节奏能再快一点,一个半小时结束应该就更好了。 |
|
非常不错,和话剧同样精彩。但话剧更为细腻。 |
|
高潮迭起!!!!!!!!!!!!!!!!!!!!!!!!!!!!!!!!!!!!!!!!!!!!!!!!!!! |
|
前任超人也演过基! |
|
鸳鸳相报何时了。基情四射,怨气逼人;落得个两败俱伤,神婆得利 |
|
整个以主观方面进行的谋杀计谋。英国人以及日本人一直都执着于完美的谋杀,但小说和电影的冲突往往都在于:人算不如天算。推理迷们一定要看这部“基情四溢”同时峰回路转的电影。观于2012年除夕夜 |
|
1.知道在最后一定会出现戏中舞台剧,只是没想到《死亡陷阱》的作者会是ta;2.整部片的表演方式都太戏剧化,很难喜欢;3.剧情上的不断反转,转到第二个就已经让人些许厌烦了。 |
|
有够无聊的。太刻意“逆转”。第一幕进入太慢,居然花了一小时,毫无悬疑张力。废话太多。 |
|
西德尼·吕梅的片子还是不错的,不过有点儿长,没太提起兴趣…… |
|
搅基+腹黑 |
|
三星半,前面连续两次逆转相当不错,但最后——荒原三女巫不应直接加入对垒麦克白的战阵。同类型不及10年前的Sleuth. |
|
废话连篇的死套,还好有 MichaelCaine |
|
话剧改编。室内调度。 |
|
情节白转千回,老婆死掉后演得更好。 |